close

今天是829日,大概十點自己出門,搭二號公車到Central World,再走去Super Rich換匯,今天匯率1.1,換了兩千台幣。

換匯之前先到Super Rich綠色的隔壁寫一張明信片寄出去,郵票15泰銖。

IMG_6946

今天第一次逛水門百貨,發現之前逛的好像只是一般的百貨,今天逛的才是Fashion Mall,好幾層樓,而且佔地超廣,樓上還有美食街,這裡的衣服都沒有水門市場便宜,也沒有說特別有質感,但就是分類清楚,賣包包的賣包包,賣衣服的賣衣服,一間一間乾淨明亮,冷氣也很舒服,對了,這裡有現場幫忙上字的客製化鴨舌帽,也有之前在勝利碑站看到的moshi moshi

離開後我就走到水門市場,還在這邊發現一家ARB-IMS,原本就在考慮要送表姐這個牌子的東西,我在店外徘徊的時候店員就一直瞄我的手機,當我拿著照片用泰文問他有沒有蠶繭皂的時候,他就立刻拿給我,然後用看著金主的眼神直盯著我,開始用中文跟我介紹,一個320(因為給他看的照片上用中文字),然後問我要買幾個,多買有折扣blablabla,我當下感覺超不好,覺得被當成有錢的中國人,所以我就走掉了。

在水門市場逛來逛去,也沒買什麼東西,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明明飄著雨,可是觀光客感覺特別多,扣除一早就看到住處附近旅店外的大遊覽車,一堆陸客大包小包要上車,在Chit LomSiam之間滿滿都是不講泰文的觀光客。

IMG_6963

離開這裡後我就往MBK走,因為要去MBKARB-IMS,路上去Siam SquareEveandboy逛逛,買了4U2的唇膏,想說之後可以當禮物送人,買了兩種共五條,658泰銖,也可以放到蝦皮看有沒有人要,今天這裡人超多,覺得整個暹羅的大學生都擠到這裡了(笑)還在Siam Square裡面一個小書攤買了一本外國人學泰文的書,168泰銖,原本240泰銖,打七折。

結果到了MBK發現這裡蠶繭皂一罐要390,我嚇了一跳,但是在官網上又沒有看到水門市場有分店,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情況,但是14小顆蠶繭皂390泰銖真的買不下手,決定殺去另一個選項,Central WorldKARMAKAMET。去之前先在MBK的美食街吃晚餐,吃一碗湯麵,50泰銖,一樣是買食物儲值卡。

IMG_6966

IMG_6964

IMG_6965

Central WorldKARMAKAMET整間店蠻大的,而且商品種類也很多樣,店內還設有咖啡廳,可以點一份蛋糕在這邊聞香氣(?)我試味道試到鼻子都要失靈了,所以選得沒有很慎重,選了幾個不會太貴,味道也不錯的,就要1145泰銖了,其實都是小東西,但是店員還是用一個很大的紙袋包裝,好像我買了很多一樣(笑)

IMG_6975

買好後休息一下就上去AIS的店面加值50泰銖,順便逛了旁邊的大書店B2S。

架面上的台灣旅遊書。

IMG_6977

在這邊買了四本書(都是方便我學泰文的)(我在這邊已經買了七本書了==)和三本筆記本,總共518泰銖,結帳的時候機器還故障,所以沒有收據(笑)

這時候才結束敗家的一天,想說要走路回住處,結果走錯方向,都走到BTS Siam站才發現,覺得自己愚蠢至極,就決定搭BTS

Emporium還看到外面LED面板在播放母親節特別動畫,還有背景音樂,整個感覺很像電影院泰皇的影片,站著看完才離開(很短)。今天走在常走的路上,但是腳步不若以往輕快,之前在Sukhumvit闖蕩的感覺是之後我還要待在這裡好一段時間,我得好好認識這裡,而現在的感覺是,唉呀,再過兩天我就要離開這裡了啊,這裡沒有我也沒有任何差別,整個城市一樣會順利運作,有點惆悵和不捨。

IMG_6982

回家的路上買了肉鬆熱壓吐司和愛牌豆奶,今天沒吃到吃到飽,因為夥伴那個來,終於結束買禮物任務的一天,回家探望經痛的夥伴(笑)

arrow
arrow

    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