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31日(82日補),一早就搭車到UTL上課,現場報名進Module 1,也就是最初級,交了學費7200泰銖和課本講義200泰銖,一進到教室已經開始上課了,其他同學可能之前就報名完成,白板上也寫著大家的名字,一進去剛好還有兩個空位,便趕緊坐下,老師也沒有要我們自我介紹或什麼的,一切進行著。

是一個年約28的女老師,發音字正腔圓,讓我們可以聽得清楚也看得清楚,一頭金髮離子燙捲,非常瘦,但是我個人覺得是蠻漂亮的老師,笑容也很甜美,久久會搞笑一次,但是常常呈現很疲倦的感覺,或是快瘋掉的樣子,每次下課都仰頭吐氣走出教室,發出重獲新生的聲音(什麼聲音?)。

對於在台灣已經學過近一年泰文的我來說,這樣的課程太簡單了,雖然在台灣一周只有兩個多小時的課程,但是學的東西其實範圍蠻廣泛了,只是不扎實,大多是在應付考試。基礎兩級都不會學寫字,都是以羅馬拼音在教學,著重在發音,網路上爬文後結論是AUA課程主要是學生聽,不讓學生講,讓學生習慣聽泰文,等到能夠造句時發音也比較漂亮;而UTL是要學生講,老師上課也不是全泰文,會夾雜英文讓學生理解,但是發音就沒有那麼標準。這個部份我覺得對我還說有一點幫助,因為在台灣對泰文字母有基礎的認識,也學了蠻多對話,這時候聽老師重複教每個字的發音,可以把之前錯誤的認知矯正,我的意思是老師寫某個母音(羅馬拼音)在白板上,我腦袋裡已經浮現它的念法了,等到老師發音給我們聽,我就可以進行確認,如果之前理解不夠正確,就在這時候重新吸收,也會更專注看老師的嘴型;而不曾學習泰文的同學這時候就要在短時間記起來這些發音,便無暇去聽細節,以及矯正發音,因此常常聽到同學在複誦唸法的時候其實錯得很明顯,但是老師沒有聽清楚並指出來,這個錯誤就留下來了,我個人覺得這樣會有點可惜,當然之後如果不斷聽母語人士講話,聽慣並記住他們的發音,自然而然講出來的發音也會趨向正確。

於是我們下課去問可不可以去上Module2,櫃台說要升級要經過會話考試,叫我們回去把今天拿到的課本看一看,明天早上去考試,最後我們沒有去考。

為什麼呢?

我們一下課去買中餐,紀錄一下今天中餐(又沒吃完),白飯配任選兩道菜,30泰銖。

IMG_4361.JPG

烤香蕉,但是香蕉沒有很熟(哈哈哈)。

IMG_4360.JPG

一回住處就開始念書,真的認真念書那一種,輪流問對方問題,挑出對方文法的錯誤,並增加單字量,發現其實課本跟我們之前學的有很多重複,但是之前學的其實不熟,單字量非常少,因此雖然我們讀得很認真,也讀到快瘋掉。晚上我們去附近的Big CTesco Lotus逛,晚餐吃Big C的美食街,吃了個豬肉炒米粉,50泰銖。

IMG_4368.JPG

還看到廣場操(笑),一堆年輕的媽媽在台下跳,一個男的在上面激情帶舞,超high~在Big C買了一些家庭用品,洗碗精補充包只要9泰銖,便宜~分量到我們離開都用不完。

IMG_4370.JPG

第一次喝鮮奶,26.5泰銖,好喝!

IMG_4373.JPG

回到家繼續讀,後來發現根本不讀不完,無法一個晚上裝進這麼多單字,在快睡前決定放棄,乖乖地繼續打基礎,課後自己複習台灣的課本,增加更多單字量,一開始覺得有點不甘心,因為我覺得我有機會考過,但是又想我其實很需要更好的基礎,之前考過就忘記的那些都不算學到,希望在這裡漸進式的學習能夠真的塞進腦裡活用。上到第三天我已經可以接受留在這裡,因為有學到一些在台灣老師因為趕課隨意帶過的發音細節,對於聲調也更理解,不是之前隨便亂念的感覺。

整體下來今天還是超充實的一天,不過今天心情沒有到超好,因為還是覺得自己花錢來這裡學很多學過的有點浪費,不過秉持著我相信每一件事都會有一個它的好處,所以就不想太多了(笑),繼續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