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1日,我跟夥伴同時那個來的一天。一早吃了優格,14泰銖,裡面有三顆大果粒。

IMG_4388.JPG

今天是第二天上課~

IMG_4391.JPG

我是不太會經痛的人,但是夥伴剛好是痛到最極致的那種,下課後我們到Siam站附近吃中餐,Piranya noodle的魚丸和餃子,很好吃,但是是這陣子我們吃到CP值最低的食物吧,魚丸泰銖60,餃子65

IMG_4396.JPG

IMG_4392.JPG

IMG_4395.JPG

IMG_4394.JPG

吃到一半夥伴就宣布她陣亡,於是我就開始自己的探險啦~先在附近繞一繞,走進Siam Square OneCoco,一杯60泰銖,蠻甜的(我沒問能不能調甜度,我猜可以),但珍珠很好吃~

IMG_4404.JPG

而且店內有高腳椅可以坐,我坐在那喝珍奶,邊詢問我的Buddy附近有哪裡好逛,另外和今天要來泰國轉機停留一晚的朋友通電話,休閒地看看旅遊書,差不多後就提著飲料前往Eveandboy,據說是泰國人超愛的美妝店,我還發現這裡有賣我們前幾天買的口紅,而且更便宜,裡面有超多品牌,我沒有注意有沒有二樓,總之佔地面積蠻廣。接下來我去Chula book center晃晃,而且逛完書店我才發現朱拉隆功大學的某個小校區就在書店旁邊,難怪裡面很多學生,買了兩本書,真的好喜歡書店的氛圍,雖然都是我看不懂的字(笑)。

接下來靠著Google map我來到MBK,在這裡我買了要跟朋友換來一客的大哥花生豆,70泰銖。這裡有很多外國人,因為據說這裡也是很好採購的點,我好像沒有逛完,我真的暫時厭倦百貨類的店了。接下來我到旅遊書上寫的泰版Uniqlo Workshop看看,在Siam Center裡面,我原本以為會很大間,結果很小,衣服都挺好看的,但也不便宜。

奶攤的可愛老闆Siam Discovery裡面的Room Concept Store,裡面有設計感十足的創意家具和物件,沒有拍太多照片,這是我有點想買的香氛吊飾。

IMG_4416.JPG

反覆隨意遊蕩後,我決定要解決我的晚餐再去找朋友會合,於是在Siam Paragon大食代(美食街)隨便吃了碗丸子湯麵,60泰銖。

IMG_4417.JPG

原本想去找開罐式的椰子送朋友,但是超市太大了,完全無跡可尋,加上我手機剩下不到15%的電力,深怕在找到朋友之前我的手機先陣亡,於是決定先上路為上策,趕快往朋友飯店所在的方向移動。

Google map上面寫約莫二十分鐘路程,我就這樣踏上我小探險的路程,走到一半才發現有一條路線繞了好遠的路,但我又找不到捷徑,直到我看到鐵皮圍牆鑽出一台摩托車,才發現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巷子,我大膽地溜進去,兩旁都是要收攤的小吃攤和一般住戶,燈光昏暗,而且我一看就不是當地人,不知道是哪裡不知好歹的小屁孩,雖然有點小怕怕,但不知為何就覺得一切都會很平安,然後下一秒我就踩到一大坨爛泥,拖鞋變超級髒(啊,我沒說我都穿拖鞋),彎下腰開始用僅剩的一張衛生紙沾一點水開始清理,雖然慶幸自己找到感覺是捷徑的小路,但是還是忍不住抱怨這坨爛泥。清理完畢後我繼續前行,遮蔽視線的攤販屋頂消失後,我發現前方有一座橋,同時發現小路左邊竟然是河!是昭披耶河的支流!我新奇地爬上橋看著黃土色混濁的河上有三四艘渡船正在交會掉頭,這是今天最有趣的時光之一!

IMG_4420.JPG

但是我的手機電量不容許我停留太久,我趕緊繼續往前走,終於來到一個熱鬧的廣場,貌似是水門市場的一部份,在那裡徘徊約莫20分鐘後朋友終於到了(她剛剛在機場出關然後坐機場BTS過來)~去她們房間洗鞋子,等她們放好行李後,我們就步行來到Siam ParagonNaraya曼谷包店跟她們的泰國朋友會合,一起去火車夜市!

IMG_4423.JPG

這是我第一次坐嘟嘟車,刺激程度不輸摩托計程車,但是堵車超嚴重的(笑),一個人50泰銖,蠻快就到了。

泰奶攤的可愛老闆。

IMG_4426.JPG

陪朋友她們隨意逛逛,再到Esplanade商城空拍夜市,最後隨便找了一間酒吧待了一會,看她們喝一罐Chang牌啤酒。

IMG_4428.JPG

我還帶她們喝不完的一罐啤酒回住處,因為泰國人提早離開,所以我就接下幫她們叫車的任務,這時候已經11點半了,我同時也怕錯過MRT的末班車,所以有點緊張。先用Grab叫車,但是一叫完司機就打電話來,路邊大概有三十台計程車排排停,我們完全找不到他,溝通又不良,後來司機掛掉電話,就不了了之了,我沿著路往MRT站問路邊計程車,總算殺到一台150送到的,我超怕沒幫她們安排好的(笑),我快走走到Thailand Cultural Centre站飛速買票等車,車上人好少。

回家路上好暗,但是走到家好有成就感哇~原來我是可以獨立作業的,我一直以為我是迷路達人危險分子(笑)

arrow
arrow

    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