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810日,上課比較特別的部分就是今天頭一次和我的韓籍對話夥伴有了教學內容以外的交流,他問我子瑜的事(笑),看來是位羅莉控大叔粉。前一天不爽的韓國人也問其中一個台灣人中國的語言和台灣的語言一不一樣,我以為他不屑跟人家說話咧~

下課原本預計要去鄭王廟看日落,所以先回家休息。我提議走路回家,在路上買了一杯泰奶(又是泰奶),然後去買了一份路邊攤,我聽不懂老闆說啥,於是只抓關鍵字,跟他說我要豬,於是我得到了一包有點像乾麵的東西(好吃),還有一包有兩顆丸子的湯(有點鹹),這樣40泰銖。

IMG_4923

IMG_4924

天氣真的很熱,但是我把鑰匙給我的夥伴了,我走回家的時候她還在買飲料,於是我就在曼谷悶熱的空氣中等待她(崩潰),終於回到家,疲憊地吃著中餐配劇,滑了一下手機就來睡覺啦~睡了大概一個小時,時間已經三點多。

google了一下這邊到鄭王廟至少要一個半小時(搭車),就想說乾脆下次再去,畢竟跑那麼遠只為一個點有點不符合成本效益(我覺得啦),剛好夥伴也正有此意,於是我拍了加值SIM卡的菜單,把菜單留給夥伴,我就出門去健走了(笑)。

為期七天的網路在今天下午到期,所以我們都必須去找AIS的店面加值,我跑去Central World加值,有一個店員很冷淡,幸好後來有一個人蠻好的店員來協助我,也耐心地幫我打開通電話,最後順利地完成加值(讚)。

IMG_4943

沿著BTS,我繼續前行。

路過一家Family Mart,買了水,剛好原本一瓶7泰銖的水在特價,兩瓶12泰銖,所以我就買了兩瓶,一瓶明天喝(剛好住處水也喝光了),但是這樣害我的背包變超重的~所以晚上覺得肩膀特別痠(呼~)

路過四面佛

IMG_4949

終於走到目的地Eveandboy了!買了一條Sparkle美白牙膏,75泰銖、一片要還夥伴的面膜,29泰銖,還有SmoothE的什麼保濕霜之類的,325泰銖,我很少買這類的商品,更別說花到三百多塊,是第一次聽說這個品牌,現場爬文感覺還不錯,就狠下心買來試用看看。

IMG_4986

IMG_4980

回程去Siam Square附近晃了晃,還到Central World想說拜個愛神,竟然又看到昨天看到的小樂團在一樓表演,男生彈吉他,女生唱歌,不得不說女生真的不只漂亮,歌聲也好棒呀,坐在那邊聽了幾首歌,就到百貨外面了。

IMG_4971

這是第一次在晚上到這裡來,外面的市集超熱鬧的!衣服大概都是兩百多塊,但是有很多當地年輕人在這邊挑選,往愛神的方向走更是不得了,據說在禮拜四晚上九點半拜愛神是最靈驗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個因素,覺得人超級多的,大部分都是年輕女性,旁邊坐了很多女生,我想她們是在等待時間。現場兜售著玫瑰、蠟燭、花圈以及香,特別的是還有很多紅色汽水,甚至聽說穿著紅色服飾更靈驗,我雖然沒有買這些東西,但也是虔誠簡單地拜了一下,但好像忘記說姓名和出生年月日,唉。

IMG_4969

廣場上有一片花海,以及詩立即皇后的大幅照片,原本我要走了,但發現有live音樂可以聽,雖然是很激動的樂團,比較不符合我胃口,但還是有很多聽眾或坐或站認真地聽,我也聽了一首才走。

IMG_4974

回家的路上第一次看到垃圾車的人員在收垃圾,泰國的街道上有很多公家的垃圾桶,家家戶戶也都會拎著垃圾袋到外面倒,覺得他們好辛苦啊,當城市趨於平靜,夜幕低垂時,才是他們開始工作的時間,有點想拍照,但覺得不太好,就把畫面留在腦海裡吧~

走到家打給夥伴,結果她剛開始洗澡(超不巧),所以我就去Family Mart買瓶鮮奶坐著喝,旁邊的泰國男女喝著啤酒聊得超開心,坐著輕鬆地記帳,滑滑手機,發現今天又走了三萬多步,讚~

IMG_4978

arrow
arrow

    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