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821日,早上起來覺得頭超油的,速速洗了頭,出門買早餐上學,今天的早餐是春捲,一種是包紅紅白白的東西(台灣很多,我不知道名字),一種是包熱狗,一盒八小條40泰銖,沾醬還不錯;

IMG_5963

飲料的部分是前幾天有買的主動問我甜度的泰奶,20泰銖。

IMG_5953

今天剛好是我會話夥伴韓國大叔的生日,全班幫他簡單唱了生日快樂歌。

下課我們到昨天我在臉書上面看到的店吃中餐,講得很簡單,其實是一場大餐啊,朋友和夥伴搭車,我走路,從AsokPhrom Phong的方向走,還沒到就要先往左走,也就是往曼谷的上方走,走到Ekkamai去了,一路上越來越日系,幾乎都是開給日本人的餐廳,終於走到Nhong Rim Klong,這間是昨天在臉書泰國相關粉專看到,立刻tag夥伴,今天就找一個同學一起來的店,主打就是蟹肉。

IMG_5969

IMG_5970

Nhong Rim Klong是一間在路邊的遮棚小店,旁邊就是小溪,但是汙染很嚴重,我們點菜的方式就是拿手機查的照片給店員看,所以也不知道我們點的菜的菜名和價錢,點了三樣菜、三盤飯和兩瓶可樂,店員說要等一小時,後來真的等了快一小時才上菜,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好好吃!

(附上菜單,但是沒有英文翻譯)

IMG_5978      IMG_5977

IMG_5976

吃了好多蟹肉(笑),總共吃了870泰銖,店員拿菜單和手寫的收據給我們看,有兩道菜300泰銖

IMG_5980

離開後我們步行去搭公車,但是問了路人,路人說我們要等的公車要等很久很久,然後建議我們去前面搭髒船,於是我們就去搭船了,離開前先感謝他們熱心回答我們。

往搭船處的路上還看到一座金色寺廟蓋在一棟現代大樓前面,整個畫面很微妙,搭配今天超美的天空,心情好舒爽啊~

IMG_5982

IMG_5983

IMG_5986

小小走錯路後我們走到一棟像百貨的大樓旁邊,鑽進人家的停車場,才能走到搭船處,還在研究搭船方向船就來了,整個超像人口販賣的集團,一艘船上擠滿人,問了有沒有到我們要去的站就上船了,一張票13泰銖,但是只收了兩個人,沒跟我收(買二送一?還是他忘了我了?)正疑惑的時候售票人員就走了(笑),所以也沒跟他講少收一個人。

擷取

髒船旁邊的透明塑膠布是我們和髒水之間的唯一屏障,而且整艘船空氣超不新鮮,馬達運轉的聲音超大,ㄇㄢ但是行駛蠻快的,所以我也沒有暈船,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

IMG_5995

一到RamKhamHaeng站迎接我們的是一條小路。

有蠻多水果攤,立刻就可以感覺到物價差異,超級便宜啊!在附近買了一杯優格草莓果汁,上面還撒玉米脆面和一點點料,只要25泰銖,好吃。

IMG_5996

走往蘭甘杏大學,立刻就可以看到一個很大的湖,裡頭有很多很大隻的魚和烏龜,周邊飛滿不怕人的鳥,整個直接從你耳邊翱翔過去,驚恐的我只好乖乖坐著看烏龜。

IMG_6007

IMG_6016

IMG_6012

休息充足後我們就去晃了晃校園,這個學校很大,停車場蓋好幾層,騎著機車的學生在校園來來去去,自習室也是人滿為患,校園氣息濃厚,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IMG_6023

IMG_5999

IMG_6018

IMG_6020


晃出校園後我們就去逛夜市了,這裡有蠻多攤服飾都低於100泰銖,但是給我的感覺沒有很有質感,所以也沒特別買什麼。難怪爬文說這裡很適合只在乎價錢不care質感的族群。

IMG_6029

IMG_6028

IMG_6035

IMG_6031

IMG_6034

裡面也有很多甜點和飲料,基本的泰國夜市小吃也都有,走到最底處又是另一個美食區,這裡有非常非常多只露出臉或眼睛的人,應該是穆斯林的聚集地,販售許多穆斯林的面罩和頭巾,也有很多幾乎包裹住全身的服飾。

以下是截至目前為止最印象深刻的一晚,有點冗長,但是其實蠻精華的,感覺把這趟遇到的奇人異事濃縮在一天。


在這個夜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有二。

同學在看一攤光療指甲,一開始兩個老闆娘以為我們是泰國人,就用泰文說素色50泰銖,有圖案150泰銖。因為同學一直用中文大聲跟我討論圖案,老闆娘發現我們不是泰國人,就開始竊竊私語。過不久她就用英文跟要做同學說素色250泰銖,有圖案400泰銖,因為她以為我們聽不懂泰文,所以用英文編了一個新的價錢,而且她250twenty fifty(呃)

於是我們就離開了,但是朋友一直對剛剛的圖案念念不忘,於是她不死心又再去問一次,這次她用英文回有圖案450泰,哇,一小時漲50,厲害!

在夜市隔壁道一攤光療指甲素色70泰銖,有圖案也是100多,這個夜市有名就在於地點在大學旁邊,價格迎合學生,比很多地方便宜,450泰銖在這裡完全不合理。

這是第一件,因為早就耳聞泰國對觀光客的價差,國家公園也是大方公告泰國人免費外國人300,所以可以預想這樣的事某天會發生,但是親眼見識到還是很不舒服。


另一個是我們逛夜市到一半找不到下一個區塊的入口(因為用欄杆擋住)於是走前面的同學和夥伴就跨越一個攤販的領地,我在後面目睹老闆娘隨著她倆一個一個跨進去,完美地翻了兩個超兇狠,在台灣都少見的白眼,我尷尬地邊用泰文說抱歉邊跟上去,她還是很生氣看著我們。

真的是電視劇裡面那種小三被男主拋棄看全世界不爽那種厭世,因為來這裡這麼久還沒看過誰生氣,所以覺得蠻可怕的。


最後在我們等公車等了快一小時奔跑上了一台冷氣公車後,又發生今天的重頭戲。

車掌先生來收錢,問我們要去哪,我先給他看google map上的地圖,用泰文加手指告訴他我們要去哪,還用破爛的泰文盡可能說明大略位置,但是他好像不識字,又聽不懂我在講啥,就變得有點不耐煩,後來他去問坐在我後面的夥伴(這時候他還對我笑喔,認真溫暖那種笑,所以我才對後來的神展開感到莫名)沒多久後面就傳來一聲巨響,他拿他收錢的鐵盒撞了椅子就走到前面去了,我愣住問簡發生什麼事,然後簡就說他生氣了。

過不久他又回來,叫旁邊的女乘客協助,幸好那個女生會講一點點英文,順利地理解並轉述我們的意思。我在整公車的注目下耐心講英文,其實我快嚇死了,但是還是用突然變很大顆的心臟溝通著,車掌先生的態度也突然變溫和,事件就在溫暖的「太感謝你了」「不好意思」中落幕,突然變有點溫馨,其他乘客應該也很慶幸。

我有點不懂車掌先生的情緒轉折,總之這短短約莫十分鐘真是尷尬,而且只有另外一位也不懂英文的人主動試圖營救,可惜失敗。

所以建議如果只是單純來旅遊的人來泰國還是做BTSMRTUberGrab、計程車就好,不要學當地人搭什麼公車,溝通不良是很可怕的,這裡的英文普及度很低啊~不過我剩下幾天還是會想搭公車啦,畢竟價格平實路線多,之前遇過的車掌先生小姐也都蠻nice

當然不能以偏概全全盤否定掉我之前對泰國的好印象,只是待的時間長做的事多,就有幸認識不同面向的泰國,今天真的是收穫滿滿(驚嚇滿滿)

最後我們在Phetchaburi站附近下車,搭19泰銖的兩站回站,一開始還搭錯方向搭到了前一站,只好又下車換方向,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好不容易才到詩麗吉皇後站,買了一瓶養樂多,22泰銖。

進家門前先和外面的幾隻貓玩,夥伴玩得開心,我就在旁邊發文,現在剛好可以複製一大半到日記裡,完美。今天真的是太疲倦的一天,身心都是,晚安!

arrow
arrow

    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